我的薄荷小盆栽

我的薄荷小盆栽
97.02.27 at home by Ching D80 (Tamron 90mm)

2008年2月10號,我在SOGO超市買了一個蛋形薄荷小盆栽。經過約兩個禮拜的細心照顧,總算開始發芽囉!在還沒抽新芽的前兩個禮拜,我強烈懷疑他是不是已經被我弄死了囧!

從一小點綠芽,兩小點綠芽(我心血來潮用牙籤翻了翻土),隔天居然冒出六、七個新芽,What amazing! 截至今日,最高的綠芽已經有一公分高囉!真是令人振奮阿!

我彷彿也感染到這股小小的生命力,真是充滿了希望阿!

Posted in 標籤: | 2 來留言吧!

政大杜鵑花季

粉紅一般
97.02.26 at NCCU by Ching D200 (N 24mm)

寒假過後,是杜鵑花的季節!

林元輝老師在課堂上曾經提到,政大的杜鵑很美,絕對不比台大的杜鵑差。開在政大山邊,看起來就是跟平地種的不一樣!

起初我對這番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但自從去年政大杜鵑盛開後,我似乎開始瞭解老師的意思...那朵朵白杜鵑有如厚重的白雪般壯觀(我完全不記得有粉紅、桃紅色的杜鵑)!

現在,又是杜鵑花開的季節。這次我趁著課餘空閒時間漫步賞花(最近賞蠻多花的說...),才一走近我就注意到陣陣撲鼻的花香,還有穿梭在花叢間的蜜蜂們。就這樣,伴著絲絲細雨,在校園中漫步賞花也挺浪漫的!

等待許久的陽明山花季

紫花?
97.02.21 at 陽明山 by Ching D80 (Tamron 90mm)

總算,太陽公公出來了!去陽明山看櫻花吧!

事實證明,大部分的櫻花還是沒開,僅有山櫻花大鳴大放,其他像是八重櫻、吉野櫻與昭和櫻幾乎沒開花。不過杜鵑倒是滿山遍野開,美不勝收!

無論如何,已經好久沒有曬到太陽了,一曬就是烤到流汗!原本還想去泡個溫泉的,但是天氣一熱,泡溫泉的興致大大降低。泡個冷泉似乎才是現階段最合適的╮( ̄▽ ̄")╭。

Posted in 標籤: | 0 來留言吧!

元宵"元消"燈會

登101看天下
97.02.20 at 台北 by Ching D80 (Sigma 24mm)

長久以來的連綿陰雨,昨天總算有減退的趨勢,於是就趕緊前往國父紀念館看燈會囉!

今年燈會改在國父紀念館舉辦,忽然之間讓燈會有了新氣象,同時也使得週邊交通更加混亂。而且忽雨忽晴的天氣絲毫沒有干擾大家看燈會的遊興,畢竟是倒數第二天。雖然地點換了,但是花燈的來源還是一樣,由各路人馬繳件參與評比,從國小、國中,到大專、社會組都有,而且花燈的"等級"與"作者年齡"沒有任何關係,時常是"國小、國中"做的比"大專、社會組"還精緻!

說到花燈,我實在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國中美術老師---黎曉銘。我敢保證這次燈會最引人注目、最精緻的作品(除了主燈)一定跟他有關,但是花燈上一定看不到半隻老鼠。雖然是全場唯二跟鼠年毫無關聯的花燈,但那精緻的造型與外觀卻吸引許多大人小孩拿起相機猛拍,這就是老師的作風。黎老師大概是我看過"最愛做花燈"的人了!國中三年的美術課,從來沒看過他從事花燈以外的創作(也許是我沒看到),就連假日到學校打球,也時常看到老師出入美術教室,手裡拿著許多花燈製作材料,稱呼他為"花燈教父"一點也不為過!

結果,回家的途中,就在我打開機車座墊的同時,小胖原本放在裡頭的包包憑空消失了?!環小胖當場差點沒暴走,居然給小偷給摸走了!而且是在忠孝東路旁,對面還有警察在巡邏。好在我有提醒他把錢包拿出來,要不然真是欲哭無淚了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整體損失約三千五百元,跟我以前的遭遇比起來好太多了,但是小胖仍舊在意她的"新原子筆、新粉餅盒還有那只背不到半年的Satana包包"。

唉~有人潮就會有小偷,果真是元(錢)宵(消)燈會...大家要小心身邊財物!

Posted in 標籤: | 1 來留言吧!

家族與家族聚會

迎天公
97.02.15 at 溪州 by Ching D80

今天中午是朱家一年一度的家族聚會,但是今年的親戚沒有去年多,就連我們家也只有我去當代表,其他四個人都有各自的事要忙。

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,居然是由我這個晚輩代表我們家出席。出發之前,想起跟我們家比較熟稔的三姑、小姑都不會去,唯一的堂哥可能也不會出現,忽然讓我有種孤立無援的感覺,就像"鴻門宴"一樣。事實證明我的輩份跟年紀都還不是最小的,讓我比較釋懷一點,而且聊天的氣氛也還蠻歡樂的。我真是想太多了!

才剛停好車,馬上就看到妮蓮姊、美津姊跟宴毅哥,原來他們迷路了。沒辦法,這是大家第一次來二姑家,還好我有先看地圖。抵達二姑家以後,我馬上看到唸政大金融的"外甥"量凱,心想"得救了!",總算有個可以放肆講話的對象。放眼望去,慘了!一堆不熟悉的面孔,原來我們家族真的不太熟,是個"不願面對的真相"!這時候我總算瞭解這個聚會還是有它的功用。

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媽,詢問一些親戚的名字,然後暗自將面孔與名字想辦法連結起來,事實證明還是抓一個親戚直接問比較不會凸槌。沒過多久,一群人步行至永康街鼎泰豐,邊吃小籠包邊聊天。至於聊天的內容,不外乎天氣、事業還有教育。這也難怪,有兩個國三小親戚在家準備基測,在場也有兩位剛上國一的小親戚,一位擔心長不高的小四小女生,還有兩位老師跟一位作文老師,想不談到教育都難!

茶足飯飽後,一群人又移駕到二姑家抬槓。小胖建議我可以藉故逃離這場聚會,但是我似乎開始Enjoy這次聚會,想多聽一點長輩的想法。聊著聊著,時間就這樣過去了,大家似乎對於我這個年輕人的"耐力"感到驚訝,因為我這個年紀的人大多懶得參加這種類型的聚會,而且是單槍匹馬,對於這個狀況我自己也覺得驚訝。

就在聚會要結束之前,二姑對我說:『你爸媽真的把你教的很好,對你的教育很成功。』。就算這句是客套話,我還是覺得蠻開心的!如果能將榮耀歸諸父母,那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!

Posted in 標籤: | 0 來留言吧!

天寒地凍拈花去

滿天星
97.02.13 at 內湖 by Ching D80 (Tamron 90mm F2.8 Macro)

就在無聊的駕訓班下課後,我驅車前往內湖花市"賞花"。順便測試一下幾天前剛入手的湯姆龍90mm╮( ̄▽ ̄")╭。

其實今天去內湖花市還有個目的---"用自由時報剪報兌換玫瑰花乙支",每日限量520支!原本以為會有很多人來兌換,事實證明天氣冷到大家都懶得出門換玫瑰╮(╯_╰)╭,還有三種品種(粉紅,深紅,白)任君挑選。

我抵達花市的時候已經中午了,許多攤位已經開始潑水清掃,沒辦法像上次(去年五月清晨)那樣輕鬆逛輕鬆拍,只好看準目標就趕緊下手,深怕打擾到店家清掃或做生意。至於這支Tamron SP AF90mm F2.8 Di Macro,果然是銘鏡的後代,畫面真夠利,對焦又快又準(光是這點就要感動得痛哭流涕了),鏡身輕巧,對焦環相當順手。相較之下,N AF-S VR 105mm F2.8G就顯得"份量十足",如果不是有強壯的手臂,上腳架會比VR有效的多,尤其是拍了幾小時以後。

話說把湯姆龍90mm把賣給我的阿伯(他也用D80),他就是忍不住N 105mm的誘惑,敗了新鏡以後只好忍痛(敗入N 105mm的荷包痛)把90mm出清。從我們的交易過程當中,我深深地感受到,攝影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,同時,也真的讓很多人開始敗家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在我上傳今天的花花草草之後,馬上有個美國人留言,她也用Tamron 90mm,真妙!

初一出遊好過年

101福到
97.02.07 at 台北 by Ching LX2

儘管台北市低溫霪雨不斷,還是擋不住過年過節的熱鬧氣氛!

延續之前整理房間的衝勁,我需要兩個特定Size的收納盒,於是初一晚間出門搜尋目標,順便逛逛街。反正要去信義區,就跟小胖約在信義誠品。按照慣例,先搭電梯從五樓逛下來(還順便去逛了Toy Land,好宅!)。就在前往攝影書籍區的路上,看到了"沛聲"的正妹工讀生,哎呀~那不是我等很久的華葳嗎?!總算讓我等到了!不過買耳機的人真的蠻多的(正妹果然比較有人氣╮(╯_╰)╭)。距離上次遇到華葳,已經是整整一年前過年的時候了!聊天之餘也順便試試他們店內的攜帶式耳擴。結論是,音源真的很重要!

經過一番尋覓,在無印良品找到我合適Size的收納盒,但是天殺的要一千多元#(┬_┬)!後來在台隆手創館也找到類似的東西,但是一樣要近千元才能帶回家#(┬_┬)。唉~只好改天在找找囉!

小結:"質感"常常跟我的荷包過不去#(┬_┬)

除舊佈新變華麗

丈量
97.02.05 at home by Ching D80

經過了兩次的"重大整理",房間忽然間整理出"一堆空間",兩個吊櫃也總算完全屬於我了(之前被老媽佔領了兩個隔間)。在環小胖的幫忙之下,順利將許多書本物品全數排上吊櫃,我想,這大概是吊櫃二十年來最整齊的一次╮( ̄▽ ̄")╭!

但是,對於這個櫃子的門面,也就是那些"書本與物品排列成的畫面",我實在不太滿意。所以我決定把他稍加妝點。最後,我決定用近幾年起死回生的"阿嬤紅花布"把櫃子封起來,一方面佈置,另一方面可以擋住灰塵。聽起來很瘋狂,但是我還是想試試看╮( ̄▽ ̄")╭。

於是,行天宮收完驚以後,就跟老媽去了一趟專門賣布料與衣物的永樂市場。原本以為會很難找,沒想到才一上樓就看到我要的布╮(╯_╰)╭。最後買了兩種花色,一紅一藍讓我可以交替佈置。恰巧永樂市場位在迪化街商圈,所以也順便買了些糖果,還有我最愛的無花果!

回家以後,馬上請老媽把布邊處理一下,就直接給他釘上去!因為是用扁頭圖釘固定住,想要拿東西就只要把釘子拔下來即可。完成以後,整個房間真是充滿了新年的感覺,紅到不行!就像兩條大春聯貼在牆壁上,而且是非常華麗的春聯,有種"洞房"的錯覺!

等到下次房間重新粉刷以後(按照我想要的油漆顏色模擬後),整個房間應該會很...春天!
(想看模擬圖的人可以跟我伸圖)

Posted in 標籤: | 0 來留言吧!

兩個禮拜來的不適

玩球
97.01.29 at 台中 by Ching D80
真的是老了~最近成為醫院診所的常客,整個人病懨懨的,看到小朋友奔跑玩球的樣子(上圖),實在好羨慕!

上上禮拜天,半夜心跳加快,四肢發冷出汗後發抖,呼吸不順,進了醫院以後醫生說一切正常,是我太累了。之後幾天感冒的症狀浮現,但是症狀很輕微,反而是到了晚上一直想吐,真的很奇怪。一直到昨天,身體狀況較有起色,但是嚴格來講感冒還沒好,結果去了pizza hut只吃了三片比薩(平均一片一百元),之後怎麼吃都想吐,還吐不出來,真的很怪!
醫生跟我說這一波流感就是這樣,會有想吐的感覺,總算讓我比較釋懷,要不然我真的以為我有"神經病"。

希望大家在打拚事業的同時,也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阿~

Posted in 標籤: | 1 來留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