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民生社區草埔市場

草埔市場
96.12.22 at 台北 by Ching D80

最近我的『紀錄攝影』課進入最後階段,我打算以『民生社區跟草埔市場的差異性』作為主題。

根據我在國中鄉土課得知的訊息,所謂的民生社區是由民權東路,塔攸路,敦化北路,健康路圍成的區塊,據說民生社區的街道早年是由美國人規劃的。而草埔市場是民生社區碩果僅存的傳統市場,也是我從小生長接觸的環境。

大部分的人一聽到民生社區,想到的可能是『安靜,整齊,住宅區』,相較之下隱藏在社區裡的傳統市場則是整個社區中『熱鬧,相對髒亂』的一種『存在』,似乎跟整個社區的感覺格格不入,但在我眼中,這個市場才是社區最精彩的地方,它給了我許多『人』的感覺。所以,我打算拍攝一系列照片來呈現這個訊息,也算是對自己家鄉的紀錄吧!

Posted in 標籤: |

0 來留言吧!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