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小朋友的相處之道

我&梓泰小蘋&梓泰小蘋&子媛二姐&梓泰
97.01.15 at home by Ching D80

自從子媛(三歲)與梓泰(半歲)成為家族的一員後,不得不承認家裡頭多了一股喧鬧的氣氛。

在梓泰還沒出生之前,環小胖就曾經唸過我,說我都不陪子媛玩。我還記得我很無恥的說,反正還有很多人會跟他玩,然後繼續看我著我的電腦螢幕。看著小胖跟子媛玩的很開心的樣子,說真的,我當下其實很無助也很羨慕,我似乎不太會跟小朋友溝通,而且這也不是我原先想要的結果。我甚至胡思亂想,會不會...在這兩個小朋友的心目中,我只是一個"一直在房間看電腦"的舅舅?

為了避免我成為討厭自己的人,我盡可能闔上我的筆電,盡可能與兩個小朋友玩耍,盡可能與子媛多聊天多唱歌(我發現他有作曲的能力,譬如把十首歌編成一首歌)。畢竟,一直聽到"舅舅"這個稱謂,總是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事,要不然這個稱謂就只是個空洞的名詞而已。

有一幕,我看到子媛問老爸說:
『阿公你的藪受傷好呢沒~?』
原來 這就是親情所在

Posted in 標籤: |

0 來留言吧!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