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分級制度

乖乖看電視
97.01.12 at home by Ching D80

今天下午,外甥女 子媛跑來跟我看電視(其實是他不想睡覺),而我在看無聊的"地獄怪客"。沒想到子媛卻跟我說:舅舅~那個怪物好可怕,不要看這個!的確,我忘了三歲小朋友還不能看"輔導級"以上的電影,於是我轉到動物星球頻道,讓他看看動物。

傍晚,我正在看火影忍者,結果大姐居然跟我說:可以不要看這麼暴力的卡通嗎?!囧這...好吧!我承認打打殺殺對兒童會有不好的影響,而且我也想起我小時候某些看電視的情形。

在我還小的時候,我記得某天晚上全家在看"大地英豪"這部鉅片,裡頭有一幕是火刑的畫面,我還記得當時我看了以後,那個恐怖的畫面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,過了好些日子才慢慢淡忘。現在我回憶起當時,還是覺得那時候不應該看那部片,畢竟血腥暴力的鏡頭對兒童來說,還是太過刺激...。我想,為了小朋友好,我下次還是看動物星球好了~

Posted in 標籤: |

1 來留言吧!:

  1. 綜職 Says:

    政論節目也應該歸入輔導級
    語言暴力太浮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