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卉試驗中心茶花展

小蜜蜂
97.01.07 at 陽明山 by Ching D80

使用Sigma 24mm的定焦鏡頭讓我跟這隻小蜜蜂靠得"非常"近,早知道就去跟學校借60mm micro了囧!

花卉試驗中心的入口,就位在陽明山上加油站的"出口旁",如果不留心就很難注意到。這次花卉試驗中心展出各式各樣的"山茶花",有些細小如茉莉,有些則濃艷如牡丹。基本上看到山茶花的品種名,不難猜出它的"國籍"。

除了室內的展覽區,戶外的花卉也很有看頭。像是一踏進試驗中心,就會看到幾乎盛開的山櫻花,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櫻花,而且是近距離觀賞這點點桃紅(真多虧了24mm),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。除此之外,在試驗中心一隅的萬壽菊也很吸引我,一叢叢的萬壽菊在陽光的照射下,宛如一小片金黃花海!坐在草地上看著花海,享受冬日的暖陽,實在是台北冬季難得的體驗!

其實在出發前,原本以為會天氣會很陰,沒想到陽明山收到上天的眷顧,既有藍天也有白雲,一時之間還以為身在南部!如果天氣夠好的話,希望隔天還可以再去一次!

相簿:陽明山花卉

Posted in 標籤: |

0 來留言吧!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