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烘爐地初次見面

烘爐地裁切
97.01.04 at 中和 by Ching D80

今天晚上心血來潮,想起Hank跟我提過的中和烘爐地,剛好也跟暗房借了兩顆鏡頭(Tokina 12~24mm & Nikon 55~200mm VR)來做週末作業,於是就咬著牙殺到中和去拍照囉!

我想...這次夜拍大台北,大概是我拍這麼多次以來最難拍的一次...

首先,今天晚間的霧氣有點重,遠方的景物實在模糊到不行,好死不死這霧氣又讓城市背景光更強了,於是天空出現了"黑與灰"的斷層;上方這張照片,除了裁切我還加強了一些陰影,要不然看起來是一片霧茫茫的,有種過曝的錯覺,但是一縮短曝光時間,夜晚的感覺有了,細節也全部消失殆盡╮(╯_╰)╭。眼尖的人可能有發現,在畫面下半部偏左方,鏡頭吃光了#(┬_┬),沒錯...我沒帶遮光罩。

我拍照的地點,是鼎鼎大名的"南山福德宮",在接近山頂的地方有一尊特大的福德正神。說真的,就算沒有上述的天氣狀況,這個夜景還是很難處理。在整個view的左下方有一座山(所以左方只剩下山後的點點孤燈),正下方有強大的spotlight(鏡頭吃光的主因),右方有山壁擋著。要處理這個景真的不容易阿!

有興趣的人就去挑戰看看吧!

Posted in 標籤: |

3 來留言吧!:

  1. 匿名 Says:

    哈囉學長,我是辰羽,還記得嗎?

    我想我的信箱不小心被你加到廣告垃圾信去了...哈哈(因為之前不小心被盜帳號又被亂寄信)

    果不期然,我們學校的推真名額我沒有搶到..

    現在其實好沒信心說真的,開始沒有動力了
    我竟然連達到夢想的門票都拿不到...有點灰心

    話說我的模考成績進步很多(除了數學跟自然啦...根本就在拉低分數):

    國文14級破頂標
    英文13級頂標
    數學4級後標
    自然8級後標
    社會14級破頂標

    總級分53級
    班排15/45
    跨校3030/16375


    嗯我知道其實53級分不是算很好啦....

    期待您的回音,還有太晚睡不好喔:)

  2. 玉磬 Says:

    我有回信給你喔~
    希望不會變成垃圾信

  3. 匿名 Says:

    那我可以把"『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!』
    "設成桌面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