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韻尾牙黑森林

玫瑰波士頓
97.01.26 at 台北 by Ching D80

距離上次松韻尾牙,好像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...

這次尾牙只能用豪華來形容,居然去吃黑森林!喔~德國豬腳!但是環小胖整個很窮困,只好義助他200元餐費╮(╯_╰)╭。一開始上菜,平均一個人只分到末約兩公分長的香腸數"粒",很害怕之後吃不飽#(┬_┬),但是菜越上越多,份量也越來越大,整個就是吃得超飽,連蛋糕都超華麗(上圖為奕哲提供的玫瑰波士頓)!

之後去江媽家仍然是觀賞"回憶過去的DVD"節目,除了囧還是囧阿~尤其是我的十八姑娘...這證明了一件事,如果想要保持形象,千萬不要留下任何紀錄,尤其是有DV在拍攝的時候。

Posted in 標籤: | 1 來留言吧!

陽明山茶花展外拍

山櫻花
97.01.20 at 陽明山 by Ching D80


四天之內上了三次陽明山,有兩次是為了拍些花花草草,真是有夠"花癡"的!

這次幫D80換上18~135mm,透過望遠端彌補上星期四的遺憾,也順便幫環小胖補充一點"個人資料照片"。雖然是舊地重遊,但這次加入了小胖的觀察,我也發現許多上次沒有注意到的景觀,只能說"女生的觀點"果然不太一樣。

全部走完一圈以後,去了表弟推薦的"感恩麵店"吃中飯,之後也去文大繞了一圈,在山邊欣賞台北朦朧的都市景觀。下了山我們前往台北車站,小胖要拿回他的MP3,我則是買了六盒鋼彈模型(這是我的童年回憶阿!)。

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心跳突然加快,呼吸困難,四肢發冷顫抖...結果我半小時後就進了醫院= =。結果血壓跟心跳都很正常,醫生說我太累了,又熬夜,可能是情緒影響了身體,叫我多休息。唉~沒想到我的身體是如此的脆弱,大概是太久沒有規律的生活作息,才讓身體的狀況變差,我想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囉!

Posted in 標籤: | 1 來留言吧!

續攤士林陽明山

巴拉卡偽全景
97.01.19 at 陽明山 by Ching D80

一如往常,在車內一波波腦力激盪後,松韻這次決定去士林吃喝順便上陽明山看夜景。

其實一開始是想去大安森林公園看台北花卉展,但是天快黑了,花卉們都要下班了,加上環小胖還沒歸隊,便打消這個念頭。可能是因為不小心開到中山南路的關係吧?順著開就到士林了?一群人就殺到夜市中跟人群搏鬥,一邊吃著麻辣涼麵,一邊享受人擠人的樂趣?!

補充完體力之後,按照預定行程上陽明山,歐先生不時展現他"過彎加速"的美技,在一陣搖擺之後先抵達了山上星巴巴。我想我一定是太累了,"紅茶戚風蛋糕"我看成"紅茶威風蛋糕"囧,我可能要再去檢查一下視力。

這次在巴拉卡公路,總算有看到美麗的夜景,山上也不會太冷,但是月亮也太亮了吧?!連我的影子都看到了,看手錶也不用冷光幫忙,真是名副其實的月"亮"。

花卉試驗中心茶花展

小蜜蜂
97.01.07 at 陽明山 by Ching D80

使用Sigma 24mm的定焦鏡頭讓我跟這隻小蜜蜂靠得"非常"近,早知道就去跟學校借60mm micro了囧!

花卉試驗中心的入口,就位在陽明山上加油站的"出口旁",如果不留心就很難注意到。這次花卉試驗中心展出各式各樣的"山茶花",有些細小如茉莉,有些則濃艷如牡丹。基本上看到山茶花的品種名,不難猜出它的"國籍"。

除了室內的展覽區,戶外的花卉也很有看頭。像是一踏進試驗中心,就會看到幾乎盛開的山櫻花,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櫻花,而且是近距離觀賞這點點桃紅(真多虧了24mm),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。除此之外,在試驗中心一隅的萬壽菊也很吸引我,一叢叢的萬壽菊在陽光的照射下,宛如一小片金黃花海!坐在草地上看著花海,享受冬日的暖陽,實在是台北冬季難得的體驗!

其實在出發前,原本以為會天氣會很陰,沒想到陽明山收到上天的眷顧,既有藍天也有白雲,一時之間還以為身在南部!如果天氣夠好的話,希望隔天還可以再去一次!

相簿:陽明山花卉

Posted in 標籤: | 0 來留言吧!

戶外與棚內成果檢視

XingYiPay3PingXingYi
96-1 進階攝影 戶外與棚內人像 by Ching D80

學期末,老師叫我們用幾張自己滿意的作品print out並展出,我馬上就想到上面這幾張。

上了一個學期的進階攝影,最大的發現就是"我不太會拍人",至少跟拍風景比起來,拍人的技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在拍攝戶外人像的時候,常常忽略一些拍攝的小細節,結果就是在電腦螢幕前搥心肝。如果還有下次跟同學一起外拍的機會,還蠻想觀察"女生拍女生"跟"男生拍女生"的差異,我相信觀看(拍攝)的方式會不太一樣,希望可以藉此學到不同的觀察角度。

至於棚內人像,我自認還沒把政大的商業攝影棚發揮到極致,還有許多的可能性還沒被我找到,希望下學期我可以找到一些願意被實驗(拍攝製作社團海報)的人,一方面當作學習,另一方面開發暗房的新業務,說不定暗房以後就開始接case了?!如果是這樣那就太好了


Posted in 標籤: | 0 來留言吧!

與小朋友的相處之道

我&梓泰小蘋&梓泰小蘋&子媛二姐&梓泰
97.01.15 at home by Ching D80

自從子媛(三歲)與梓泰(半歲)成為家族的一員後,不得不承認家裡頭多了一股喧鬧的氣氛。

在梓泰還沒出生之前,環小胖就曾經唸過我,說我都不陪子媛玩。我還記得我很無恥的說,反正還有很多人會跟他玩,然後繼續看我著我的電腦螢幕。看著小胖跟子媛玩的很開心的樣子,說真的,我當下其實很無助也很羨慕,我似乎不太會跟小朋友溝通,而且這也不是我原先想要的結果。我甚至胡思亂想,會不會...在這兩個小朋友的心目中,我只是一個"一直在房間看電腦"的舅舅?

為了避免我成為討厭自己的人,我盡可能闔上我的筆電,盡可能與兩個小朋友玩耍,盡可能與子媛多聊天多唱歌(我發現他有作曲的能力,譬如把十首歌編成一首歌)。畢竟,一直聽到"舅舅"這個稱謂,總是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事,要不然這個稱謂就只是個空洞的名詞而已。

有一幕,我看到子媛問老爸說:
『阿公你的藪受傷好呢沒~?』
原來 這就是親情所在

Posted in 標籤: | 0 來留言吧!

電視分級制度

乖乖看電視
97.01.12 at home by Ching D80

今天下午,外甥女 子媛跑來跟我看電視(其實是他不想睡覺),而我在看無聊的"地獄怪客"。沒想到子媛卻跟我說:舅舅~那個怪物好可怕,不要看這個!的確,我忘了三歲小朋友還不能看"輔導級"以上的電影,於是我轉到動物星球頻道,讓他看看動物。

傍晚,我正在看火影忍者,結果大姐居然跟我說:可以不要看這麼暴力的卡通嗎?!囧這...好吧!我承認打打殺殺對兒童會有不好的影響,而且我也想起我小時候某些看電視的情形。

在我還小的時候,我記得某天晚上全家在看"大地英豪"這部鉅片,裡頭有一幕是火刑的畫面,我還記得當時我看了以後,那個恐怖的畫面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,過了好些日子才慢慢淡忘。現在我回憶起當時,還是覺得那時候不應該看那部片,畢竟血腥暴力的鏡頭對兒童來說,還是太過刺激...。我想,為了小朋友好,我下次還是看動物星球好了~

Posted in 標籤: | 1 來留言吧!

民主紀念館新氣象

省視朝聖觀光民主起飛
97.01.05 at 台北 by Ching D80

重新開館後的第一個週末,果然吸引了不少的觀光客與老觀光客前來朝聖,我也不例外。

老實說,跟大中至正比起來,我還比較在意"大忠門與大孝門"會改成什麼名字,畢竟一堆鷹架罩在這兩個門上,藍白帆布與紀念館本體在顏色上相互呼應,實在蠻"特別"的。說真的,之前說什麼要包圍蔣先生,結果看來還比較像是在蔣先生家裡開Party,讓原本沉默的空間增添許多熱鬧的氣氛;但是以內容上來看,的確有"紀念民主"的珍貴紀錄,只是佈置得有點粗糙,給我一種"來中正紀念堂看民主紀念展覽"的感覺,也許只是我還沒習慣吧。

在蔣公左右兩旁的牆壁上,印有228受難者的名字與野百合的裝飾,幾乎每個人都會向前靠近並靜靜地看著牆上的名字,好像是在找尋某個親人,或者只是把它當作一件藝術品細細品味。我也是緩緩地盯著那面牆,但是我並沒有在想什麼,腦中一片空白,努力想像著那種"古老的哀愁"。

結論:"中正紀念堂換展"成功振興本國觀光業!

Posted in 標籤: | 2 來留言吧!

中和烘爐地初次見面

烘爐地裁切
97.01.04 at 中和 by Ching D80

今天晚上心血來潮,想起Hank跟我提過的中和烘爐地,剛好也跟暗房借了兩顆鏡頭(Tokina 12~24mm & Nikon 55~200mm VR)來做週末作業,於是就咬著牙殺到中和去拍照囉!

我想...這次夜拍大台北,大概是我拍這麼多次以來最難拍的一次...

首先,今天晚間的霧氣有點重,遠方的景物實在模糊到不行,好死不死這霧氣又讓城市背景光更強了,於是天空出現了"黑與灰"的斷層;上方這張照片,除了裁切我還加強了一些陰影,要不然看起來是一片霧茫茫的,有種過曝的錯覺,但是一縮短曝光時間,夜晚的感覺有了,細節也全部消失殆盡╮(╯_╰)╭。眼尖的人可能有發現,在畫面下半部偏左方,鏡頭吃光了#(┬_┬),沒錯...我沒帶遮光罩。

我拍照的地點,是鼎鼎大名的"南山福德宮",在接近山頂的地方有一尊特大的福德正神。說真的,就算沒有上述的天氣狀況,這個夜景還是很難處理。在整個view的左下方有一座山(所以左方只剩下山後的點點孤燈),正下方有強大的spotlight(鏡頭吃光的主因),右方有山壁擋著。要處理這個景真的不容易阿!

有興趣的人就去挑戰看看吧!

Posted in 標籤: | 3 來留言吧!

關於民生社區草埔市場

草埔市場
96.12.22 at 台北 by Ching D80

最近我的『紀錄攝影』課進入最後階段,我打算以『民生社區跟草埔市場的差異性』作為主題。

根據我在國中鄉土課得知的訊息,所謂的民生社區是由民權東路,塔攸路,敦化北路,健康路圍成的區塊,據說民生社區的街道早年是由美國人規劃的。而草埔市場是民生社區碩果僅存的傳統市場,也是我從小生長接觸的環境。

大部分的人一聽到民生社區,想到的可能是『安靜,整齊,住宅區』,相較之下隱藏在社區裡的傳統市場則是整個社區中『熱鬧,相對髒亂』的一種『存在』,似乎跟整個社區的感覺格格不入,但在我眼中,這個市場才是社區最精彩的地方,它給了我許多『人』的感覺。所以,我打算拍攝一系列照片來呈現這個訊息,也算是對自己家鄉的紀錄吧!

Posted in 標籤: | 0 來留言吧!